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台灣】一個人的台灣闖蕩- 9th 苗栗

Stella已經搬家,請到新網站閱讀更多文章喔 :)




從清境去到苗栗,這個感覺實在相差太遠了。

苗栗給我的感覺…可以用落後來形容吧,就像一個未完全開發的城市,有點像中國內地,但又不完全一樣,這種感覺很難表達。不過我相信很少遊客會專程去苗栗住兩三天,所以應該沒有人會懂我在說什麼,反正就把苗栗當是一個普通城市就可以了。



複雜的鐵路系統,但人類卻可將此管理得井然有序,真是了不起!


在苗栗的兩天,天氣狀況不太穩定,三不五時就會下起滂沱大雨,所以我也沒有去很多地方,只是隨心地乘坐台灣好行去南庄,然後到處亂晃。台灣好行在這趟旅程中真是非常幫忙,很多地方都有它的蹤影,想去台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http://www.taiwantrip.com.tw/)。


雖說是亂晃,但我事前也有做功課,知道苗栗有蓬萊溪護魚步道。聽起來很吸引,所以便去走走看看。


沿途的風景十分優美,可以順著河道由下往上慢慢走。


不難看到植物上停著小昆蟲,牠們都和專業模特兒似的,動也不動地讓人拍照。當然,遊客不可以靠得太近,以免影響牠們。看完昆蟲和植物,當然也要看看河流裡的魚。河中都是一些普通的魚,看起來灰灰黑黑,雖不是色彩斑斕,但卻吸引不少遊客駐足,身旁的小朋友更表現得非常興奮,不捨得離開。


之後去了桂花巷,但由於突然下大雨,所以沒有拍到照片, 我也只能快快的走一圈便離開。南庄老街裡有很多小商店,例如桂花蜜釀、麻糬都是不錯的選擇(哈哈,在雨中也不忘吃吃吃)。下雨天真是很麻煩,只能走馬看花,希望有機會再來南庄吧。

苗栗,大家可能會聯想到勝興車站和龍騰斷橋,但由於雨勢真的太厲害,所以便沒有過去。真是的,去苗栗居然沒有去這兩個地方,說出來也太失禮了。


相關遊記:

一個人的台灣闖蕩 - 前篇

一個人的台灣闖蕩 - 1st 我在墾丁下大雨

一個人的台灣闖蕩 - 2nd 現代化的高雄

一個人的台灣闖蕩 - 3rd 古色古香遊台南

一個人的台灣闖蕩 - 4th 彰化鹿港

一個人的台灣闖蕩 - 5th 南投集集

一個人的台灣闖蕩 - 6th 妖怪啊!溪頭

一個人的台灣闖蕩 - 7th繽紛台中遊

一個人的台灣闖蕩 - 8th 青青草原-清境

一個人的台灣闖蕩 - 9th 苗栗

一個人的台灣闖蕩 - 10th 台北市

一個人的台灣闖蕩 - 11st 瑞芳之旅(上)

一個人的台灣闖蕩 - 11st 瑞芳之旅(下)

一個人的台灣闖蕩 - 12nd 新竹心靈之旅

我的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