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戀戀沖繩】市內閒遊。漫步波上宮與波之上海灘

Stella已經搬家,請到新網站閱讀更多文章喔 :)



難得早上天空放晴,於是便起床去到那霸市中心的波上宮與波之上海灘,趁著好天氣來祈福和嬉水。以前常常在日本卡通片看到不同的神社,每次也覺得神社都有一種神聖的感覺,就好像只要踏入神社範圍之中,心靈就會頓時得到淨化,心境也會變得平和。

這次走路去波上宮與波之上海灘都是全靠Google map帶路,大約花了20分鐘便可以從美榮橋站走到目的地,中間有穿過不同的街道、小巷,而且會經過孔廟和護國寺,如果時間充裕的話也可以進去順便參觀。


看到這個鳥居,就知道已經快要到達波上宮,只要攀上這數十級樓梯便可以看到神社。


波上宮是琉球八社之一,位於八社之最上位,為「沖繩總鎮守」。當天去到的時間尚早,所以人流不多,只有幾位同樣是自助旅遊的朋友在參拜,整個氣氛非常莊嚴寧靜。


先到波上宮神社前參拜,祈求未來一年平安順利,身體的人都幸福快樂。


之後便學習日本人,在箱子投入善款表示心意,為波上宮神社的修復保育出一分力。


祈福後,不妨到旁邊的小店買一塊木牌寫上自己的願望,然後掛在神社,祈求願望早日成真。買木牌的地方也有不同種類的御守可供選擇,買回去當伴手禮也是不錯的。


我雖然不知道日本的神明懂不懂中文,但我也買了一塊來寫寫看。細心的日本人會在售賣處放置數枝墨水筆,方便沒有自攜文具的旅客,大家用後記得放回原位,使更多人可以享用這個貼心的服務。


離開波上宮,旁邊會有一條小路直接通往波之上海灘,聽到海浪聲便知道自己有沒有走錯地方。


波之上海灘的沙不算特別幼細,倒是水質令人讚不絕口,哪會有人想像到,一個位於市中心的海灘可以如此美麗,那海水真是我見過最美的海水!


一場來到,在沙上寫下自己的名字作紀念吧!既不用錢,又不破壞環境,一舉兩得!


來到沖繩的時候是四月,天氣不算太冷,但當一腳踏入那清澈的海水時,還是會感覺到一絲涼意從腳底下直湧腦門。

看!那水質真的是清澈得難以形容:說它如一片晶瑩剔透的白水晶,它又不像;說它似藝術瑰寶的玻璃工藝品,它又不似。還是用最簡單的方式來比喻吧,大家就把它當是一杯蒸餾水好了!


四月的沖繩很奇怪,大太陽不是每天都跑出來跟大家打招呼,但在那7天的行程之後,我卻莫名其妙地被曬黑,腳上都有一條分明的「鞋子線」。大家去沖繩的話要記得,無論天氣看起來是如何,都一定要做好防曬保養!


這就是遊記開首時提過的護國寺,就在波上宮的出入口處,有時間的話可以一看。


離開時在公園看到兩位日本小朋友,說要跟我合照,真的是很熱情呢!


在公園玩了一會兒滑梯便回旅舍,梳洗一下後就準備當天的行程了。

沖繩之旅的相關文章:

【戀戀沖繩】玩轉沖繩。7天趴趴走行程

【錢包系列】沖繩旅行的開支預算方式

【戀戀沖繩】不可錯過的美食點。通堂拉麵朝聖之行

【戀戀沖繩】來。一起到萬座毛散步吹海風

【戀戀沖繩】牽手去吃喝玩樂。細味第一牧志公設市場

【戀戀沖繩】市內閒遊。漫步波上宮與波之上海灘

【戀戀沖繩】親親海洋世界。漫遊美麗海水族館

【戀戀沖繩】在地正宗沖繩料理。家庭式的花笠食堂

【戀戀沖繩】下雨也是旅遊天。一起來美國村悠閒半日遊

【戀戀沖繩】不會日文也可以。亂闖小店找尋地道美食

【戀戀沖繩】旅行就是要買。瘋狂橫掃沖繩伴手禮

【戀戀沖繩】手上拿著票。跟我玩盡一日電車乘車券

【戀戀沖繩】與日本人出遊。南部巴士觀光一天團

【戀戀沖繩】雨後之喜悅。那碗溫暖入心的沖繩麵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