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台灣】那一顆來自異鄉的小石頭

Stella已經搬家,請到新網站閱讀更多文章喔 :)




在一間裝潢別緻的房間裡,有誰會想像到桌子上竟然會放著一顆平凡不過的石頭,真的,這只是一顆隨處可見的小東西。我笑了笑,沒說話,便把朋友從房間帶走,就在那瀰漫著淡淡茉莉花清香的客廳中,我們開始了一段深刻的腦海旅行。

兩年前,我選擇離開熟悉的家,一個人帶著行李到台灣環島。剛到埗,不巧遇上超級颱風登陸,對於這個初出茅廬的小旅人來說,颱風並不是困難,而是難得的旅遊經歷之一。

「嘩啦…嘩啦…」

窗外不是旅遊書上的陽光與海灘,而是一幅幅令人害怕的災害畫面,風聲、雨聲取締的原有的人聲、笑聲,我從來沒想過颱風可以是如此可怕。那一段日子,街上行人寥寥可數,店舖都將大門緊緊關上,只有數家便利商店仍在營業,整個城市就猶如一座死城,叫天不應,叫地不聞。

「四天,我在旅舍中足足呆了快要一百小時,當時真的想馬上帶著行李回香港,然後隨便去日本、韓國便罷,為什麼要在這個鬼地方旅行!」或許是旅程的開初就碰上如此天災,我那顆充滿冒險精神的心也漸漸地冷下來,從滿心期待,變得心灰意冷。

颱風終於離去,海灘的嘻笑聲也傳入房間,將我從睡夢中吵醒。穿上拖鞋,戴上一頂棒球帽子便到海邊閒逛。看著身旁的人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說說笑笑,好不熱鬧,間中還會看見數個少年帶著衝浪板向海中心直奔,大概這就是青春的氣息吧。

我在後灘找了個僻靜的樹蔭坐下,把玩著身旁的一顆顆小石頭,「應該是跟隨著海水,在颱風季節被衝上岸的」。就在這刻,海平面上竟然掛著一道長長的彩虹,畫面美得像電影情節一般叫人難以置信。

頓時,我心中好像想通了什麼似的。

其實人生就和旅途一樣,總會遇上各樣風風雨雨,或許這一刻要面對的困難令我不得不卻步,但也可能下一秒就會碰上另一樣使人堅持下去的理由。桌上的小石頭對於其他人來說也許只是一顆破石,但卻是這顆小石頭,時時刻刻地提醒我人生的道理,凡事只要堅強面對,雨後彩虹必定會出現。


精緻房間中的平凡小石頭,大抵只有我才懂得它的意義所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