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香港食記】中學回憶之冠泰海南雞飯泰國菜館

Stella已經搬家,請到新網站閱讀更多文章喔 :)



這家在東大街的冠泰海南雞飯泰國菜館是我中學時期的奢侈午餐之選,對於當時仍然是中學生的我來說,用$50去吃一個午餐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但這家的海南雞飯又真的很讚,所以我和同學都會先吃一個星期平價飯盒,應該把錢留去吃海南雞飯。


餐廳燈光帶黃,環境非常整潔,牆上貼了各式各樣的招牌菜照片,每款都極度吸引。這次來到冠泰沒有吃海南雞飯,反而試了數款其他菜式:泰式生蝦刺身、馬拉盞炒雜菜、青咖哩雞飯,和冬蔭公烏頭。


泰式生蝦刺身比想像中新鮮,咬下去時不會有發霉的感覺,很彈口爽口,可以不沾醬汁先嚐一隻,更能試到生蝦刺身本身的甜味。

馬拉盞炒雜菜不會過鹹,對於怕太重口味的朋友來說應該會覺得不錯,微辣的配料加上蔬菜恰到好處。



在眾多咖哩之中,我偏愛青咖哩,雖然有人會覺得綠油油的顏色很奇怪,但我卻覺得青咖哩的味道是最好的呢!今次點了青咖哩雞飯,這家的椰汁下得比較多,所以整碗青咖哩都帶有超濃的椰香味,差點就把僅存的點點咖哩味都蓋過。我最喜歡的是配菜中的迷你茄子,沾上青咖哩後非常惹口,我幾乎每次點青咖哩都會把所有迷你茄子全都夾到自己碗裡。



最後一道菜是冬蔭公烏頭,以酒精爐原條送上,酸辣味伴隨冒起的蒸氣一併散播,還未開始進食就已經流口水。湯底偏酸,反而辣味幾乎不存在,嗜酸的朋友應該會很喜歡;而配料中的蘑菇在吸收了湯底的精華後也變得不錯,一定要試試。

最重點的當然是主角烏頭,全條約25cm長,算是肥美,肉質不會有霉爛的感覺,似是新鮮魚。另外,煮的時間也剛好,魚肉能夠保持嫩滑,配上湯汁一起放入口就最好吃。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