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香港】大棠郊野公園賞楓記 ‧ 追著紅葉尾巴

在香港生活了超過二十年,卻從來沒有發現香港有看紅葉的地方,既然今年無意中找到這個好地方,當然要趁著紅葉落光前走一趟,一起追著紅葉的尾巴!

這次的賞楓地點是位於大棠郊野公園的楓香林,平日有多少人流我就不知道,但一到冬季肯定會充滿賞楓的人群。如果時間許可的話最好就平日來拍照,不然的話就會人山人海,想慢慢拍照也會有點困難。

假日前往大棠郊野公園最好就是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先到西鐵線朗屏站,再轉乘港鐵巴士K66至總站下車,大概行走15分鐘便會看見大棠郊野公園入口,這時跟著「楓香林」的指示牌前行便可,即使是路痴也不會迷路。


走出市區,在山中享受日本楓情的下午也是週末活動的好選擇之一。




那天剛好轉冷,所以穿上大衣和戴上羊毛帽子拍照,沒想到拍出來的感覺真的比較好。


想同時拍到楓樹和人的話,就記得把相機的角度改為從下往上,這樣就「人景兼得」,不過要小心臉會變胖喔!


躲在矮小的楓香樹後拍照也很有秋天的感覺,彷彿身處無人的森林之中。


走得愈遠,楓香樹就會愈多,而且葉子會更鮮紅,拍出來的感覺自然就會更美。看!這張根本就不像在香港取景吧!


一場來到,少不免要造作一下,就讓我當數秒的日本楓葉少女,配上虛偽的眼神,哈哈,自己拍完也忍不住要大笑,但效果還真的是不錯啦。


當完自High的賞楓少女後,就正正經經地拍照。從下看楓葉,原來會有另一種截然不同的感覺,真想躺在地上一直欣賞這美景。


這棵比剛才的更紅,非常好看。


聽說紅葉是根據裂紋來分辨種類,我不太會分,所以還是專注地拍照算了。


大光圈是超強武器,把背後綠色的背景都模糊掉,讓大家只專注在眼前的紅葉。


其實葉子也不是全部都呈現鮮紅,有的會黃黃綠綠,想拍出好效果就要多點耐心,記得要一直向前行,走得愈遠,楓香葉就會愈美。


暗紅色的這種就是常見的「三裂掌狀」,是楓香樹的葉子。


老實說,相機中看的紅葉會比現場的更漂亮。


賞楓法則:比別人走得更遠,拍到的楓香樹就更美。


有時候也會看到幾片零落的紅葉在半空隨風漂蕩。


楓香葉也有些是呈現黃色的。


大棠郊野公園的楓香樹雖然葉子的質素參差,遠遠比不上日本,不過沒有時間出國的話,來這裡也能拍到日本的楓情感覺,至於如何在人多楓少的情況下拍到好照片,就要看自己的攝影技術了。


一直拍,不知不覺就日落了。楓葉在黃昏的配襯下更顯出一份秋天獨有落寞感。


如果打算拍日落的話,記得要隨身帶備手電筒和外套,因為太陽下山後的大棠很快就會變黑,而且會有點冷,要小心注意安全。


以下將會是真相大揭秘,不想破壞那份期待賞楓心情的朋友就不要再看下去,我可不想成為罪人啦!


大家可能會覺得上面的照片都不錯,看起來就完全是日本賞楓的感覺,但記得我剛才說過其實楓香樹不多嗎?現在就來讓大家看看真實的情況!


孤寂的楓香樹自己站在一片常綠樹木之中,所以想拍得好看,就只能近拍了。


這張感覺不錯,但一看就知道是假的楓樹林,後面也是太多綠油油的大樹了。


好不容易看到一整排楓香樹,結果……人多到不行,想拍照還有排隊,而且手腳不能太慢,不然後面的人就會擺出一副不耐煩的樣子,所以只好繼續往前走,去沒人的地方再拍。


人多的話連自拍也是有困難,千辛萬苦找到好角度,卻被路人甲乙丙丁走入鏡頭,這時就只能再重新拍一張了。


雖然大棠郊野公園的賞楓之旅「人多楓少」,但整體感覺也還好,只要自己拍照會找對地方和利用小技術把路人遮住,避免拍wide shot就可以,想去看紅葉的朋友不妨一去!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