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香港食記】來自新加坡的地道美味。亞坤多士

話說上個月在尖沙咀逛街的時候,突然看到「亞坤」,沒想到這家新加坡老字號也計劃進軍香港市場,對於我這位咖央多士粉絲來說必定是天大的好消息啦!一直等…等…等,亞坤終於開幕,聽說每天都有很多人特意來朝聖,那我就只好挑平日過來,回味一下亞坤的美味多士。 (謎音︰其實平日下午茶時間也是很多人啊!)


亞坤香港店的外型很時尚,轉角位置是一大面落地玻璃,與尖沙咀的商業感覺頗搭。


門外已經有一面大餐牌列出各種主食。


就算是平日下午,店裡人潮還是絡繹不絕,光是點餐就要排十五分鐘。


牆上是由新加坡景點組成的壁畫,讓人想起新加坡的旅行時光。


餐牌設計得像宣傳小冊子,但又帶點懷舊味道。


等了二十分鐘,叻沙終於送到了。湯頭味道很濃郁,辣味、椰汁味兩者均等,但吃第一口的時候要小心,不然容易被辣味嗆到。湯汁中還能吃到碎碎的小東西,應該是小蝦或魚乾類的材料,這也是湯頭帶鮮甜味的主因。唯一要挑剔的地方應該是麵條,掛湯失敗,又沒有味道。 (之前在新加坡吃過加東叻沙,麵條是剪成小段,但亞坤的只是一整條呈上,不知道哪一家才是正宗。)


由於當天人太多的關係,點餐後咖央多士要等四十五分鐘才送到,真的是得來不易啊!


和新加坡本店一樣,咖央多士的表面超級酥脆,吃起來就像餅乾,而且咖啡色也很平均,外觀就已經滿分。秘製咖央醬依舊飄出清新的班蘭和椰香味,只是份量有點不足,而且塗得不平均,但配上冰凍的牛油,在烘烤過的多士中慢慢熔化,味道還是值得一讚。 (一口接一口,卡路里跟著破錶。)


等飲料的地方可以看見店員在拉茶。


南洋咖啡以煉乳取代糖,咖啡喝起來更滑,不過這杯的味道很淡,個人沒有特別喜歡。


等了這麼久才能吃,我就先開動啦!

亞坤 Ya Kun Coffee & Toast
地址︰尖沙咀漆咸道南45-51號其士大廈地下C & D 舖
電話︰39710884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