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

【台中】好玩好吃的奮起湖兩小時之旅 (上)

經過了三天的阿里山之行,每天都去爬山,還有看日出、日落,加上自己的身體有點不好,所以到離開的時候其實已經開始覺得有點累,不過包車司機說下山的時候會在奮起湖停留兩個小時,那也只好再撐一下下,到下山再休息。

由於從阿里山往嘉義的途中,一定會經過奮起湖,所以這邊的人流其實不比山上少。雖說這裡只是一個路過的地方,但該有的東西還是會有,除了一定要去吃著名的奮起湖鐵道便當外,也有很多美食等著大家,基本上逛兩個小時也好像不太夠 (是因為我便當吃太慢啦),大家一定要加快腳步 (吃快點)。


這就是奮起湖,從大路一直往前走就會看到不同的美食,趕快出發了。


多走步幾就會嗅到陣陣香味,原來是賣甜甜圈和鮮奶棒的店,再加上旁邊還有一家現烤蛋捲,那種濃郁的奶香味和蛋味,經過烤焗真的將功力增強十倍,非常香!不過因為我怕吃不下便當,所以就放棄,早知道就買一盒在車上吃。


就是這家的手工蛋捲,味道很香。


跟著大家的腳步,走到了奮起湖大飯店,當然是要來品嚐有名的鐵路便當。


便當用鐵盒盛裝,看著就很有復古的感覺,而份量也不少,整個便當的上層都被豐富的菜蓋住,完全看不到下層的米飯,看來以前的鐵路工人吃的都很不錯。


嫩滑的豬排配上結實的雞腿,還有不同的醃菜及飽滿的米粒,雖然這個便當說不上是超級美食,也沒有用上很高檔的材料,但其實味道不錯,有那種讓人回到過去的感覺。

話說回來,我還蠻怕吃便當的醃筍子,它的口感沒有問題,不過味道就怪怪的,有點像壞掉的感覺,所以不管在什麼情況下吃便當,我都會盡量將筍子撥開。不過這只我個人感覺,還是建議大家要試下,至少試過就知道我吃的是什麼意思了。


奮起湖有很多賣高山菜的小攤,不知道是不是山上的氣候比山下好,空氣又比較冷,所以大家都說高山菜特別甜。我在阿里山的小炒店吃過高山菜,心理上覺得真的比較好吃,不過令我印象最深的不是菜的味道,而是菜的大小,每顆都比我的頭還要大,很誇張。


店舖所賣的東西蠻多,這家就是以懷舊為主題,連牆壁上的海報也像七十年代一樣。


再往上走,就可以到達奮起湖站的月台,大家都在拍什麼呢?


原來是有一輛阿里山森林小火車準備出發,車身畫滿阿里山美景的彩繪,感覺跟之前去坐過的集集小火車很像。不過由於之前有災害的關係,所以小火車停駛很久,大家想坐的話記得先查一下。


小火車開出沒多久,就有另一輛火車入站,看來這裡也頗熱鬧的。


看完火車,還可以到鐵道旁邊的車庫,裡面會有很多關於火車的歷史,也有不同的火車模型可以參觀。


這是我最愛的火車,暗黑色的車身非常古典,而外層的線條在陽光下也充滿質感。


這是阿里山小火車的模型。


我很喜歡在鐵道上走路的感覺,因為每次站在鐵道上都能感覺到人和自然的結合。沒有火車的話,人的生活不可能像現在般方便,火車只要靠著幾個輪子和車廂,就能在鐵道上任意行走,就算是在崎嶇不平的山路,或是海邊的峽道,工人都有辦法將鐵道鋪得四平八穩,讓火車行駛,鐵道工人真的很厲害。


你也喜歡鐵道嗎?如果你和我一樣的話,那除了推薦你去菁桐看鐵道之外,奮起湖也是另一個可以去的地方,你一定會愛上這裡。

想看奮起湖兩小時之旅下集的話可以點這裡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春遊台中】農曆新年行大運文章:

相約草泥馬先生一起放空!慢~遊~天馬牧場

誤打誤撞闖進美食國度。瘋吃大甲

溫馨小家‧埔里青蛙丫婆ㄟ家

走入繽紛的彩繪世界‧探訪彩虹眷村

蘇媽媽湯圓‧簡單樸實的埔里美食

Teatime不喝茶‧快來享用熱辣辣的一人鍋

漫步東海大學‧一次達成三個願望的旅程

不可錯過的平價+地道美食天堂‧逢甲夜市

好玩好吃的奮起湖兩小時之旅 (上)

好玩好吃的奮起湖兩小時之旅 (下)

親親小菇‧躲在埔里豐年農場的採菇趣

幸福滋味‧18度c巧克力工房的私密天堂

桃紅色的世界 ~ 漫步九族文化村 x 春之櫻花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