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

【清萊】山裡的尊貴景點。皇太后行宮。Doi Tung Royal Villa

皇太后行宮(Doi Tung Royal Villa) 早在1988年建成,目的是讓當時長年旅居瑞士的皇太后在泰國也有一個適合她居住的地方,而這位皇太后就是現今泰王的母親。皇太后為人樂善好施,非常關心泰國人民,特別對於泰北地區發展不遺餘力,令清萊這個毒品集散地改頭換面,搖身一變成為農業地區,為少數民族提供工作機會並改善生活質素,促進當地人民的收入,因此皇太后深受泰國人民敬重。

自1995年皇太后辭世後,行宮便公開予民眾參觀,讓遊客透過宮內的展品及擺設,了解皇太后對泰國人民的貢獻。雖然行宮內嚴禁拍照,對遊人來說有點可惜,但此舉反而令皇太后行宮添上神秘感,令人更想知道行宮裡的情況。

由於皇太后行宮位於董山,沒有公共交通直達,所以大部份人都會選擇包車前往。不過我是窮困旅人,因此決定另尋方法上山,用最便宜和地道的方法探訪皇太后行宮。

首先,我在香港的時候就已經從網路上找到皇太后行宮的泰文,儲存在手機中,到達清萊後就拿到巴士總站的遊客中心查詢。職員說我可以乘巴士到某個路口,然後再轉乘機車,所以我就拜託對方將車號、下車地點用泰文寫在紙上,方便我和司機溝通。


這一台舊舊的巴士就是我要乘的車,能去Maesai的車都會經過下車地點。



下車的地方馬上就看到機車司機,將皇太后行宮的泰文給他看可以。


沿途都是彎彎曲曲的山路,但司機還是開得很快,害我沒辦法拍照,其實路上的景色很美,在沒有樹的部份可以俯瞰山下住宅區,但礙於當時車速太快,我只能乖乖地在後座看風景。


差不多15分鐘後,司機就會直接將客人送到售票處,大家可以一併買行宮和花園的票,免得要重新排隊。


買完就往回走,順著Doi Tung Royal Villa的方向前進,由於全程都是斜坡,中午來的話就會有點熱。


平時參觀的人不多,只是剛好有旅遊團也來皇太后行宮,才會出現人頭湧湧的情況。


參觀前記得拿導覽器,才能更了解皇太后的生平事蹟。


由於皇太后行宮內部禁止拍照,所以只能在離開前拍一下外觀給大家參考。兩層的行宮是木系建築物,偶爾會有金飾,但主要還是配合皇太后的低調個性,以簡單、樸實的裝潢為基本,帶出溫暖感覺。


雖說建築物沒有過多的設計,但遊客還是能從材質中感到皇太后的貴氣,整座行宮都散發著皇室的優越感。


參觀結束,可以將導覽器送回工作人員手上。


皇太后喜歡花草,所以行宮旁邊就是小花園,種滿不同種類的植物,令周邊瀰漫著一受股自然感。






記得剛才買票一張是行宮,另一張是花園嗎?不過花園不是指行宮旁邊這個花園,而是下車時的售票處的那一個,所以現在就沿著斜坡回去,欣賞皇太后的私家庭園。

皇太后行宮(Doi Tung Royal Villa)
地址:Mae Fa Luang District, Chiang Rai
開放時間:7:00-17:30 (中午12:00-12:30休息)
門票:70銖(或購買套票)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泰北之旅相關文章:
【清邁】享受專業級泰式草藥按摩。Lila Thai Massage - Ratchadamnoen
【清邁】好吃好買夜市大結合。Warorot Market X Anusarn Market
【清邁】圍牆中之廟宇。街頭隨手拍。絕美寺廟圖集
【清邁】會中文的旅行社。「漢清邁旅遊」報團一日遊
【清邁】Black Canyon Coffee。讓我們一起躲到連鎖咖啡店避暑去
【清邁】忙裡偷閒的下午茶時光。Coffee & Eatery
【清邁】晨早起床的美麗邂逅。偶遇泰國特色巡遊
【清邁】爬上306級階梯的素帖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
【清邁】值得反思。參加大象團是愛牠?還是害它?

【清萊】泰北交通教學。來回清邁及清萊之選。Green Bus อังกฤษ
【清萊】瘋吃瘋買在清萊夜市。Chiang Rai Night Bazaar。เชียงราย ไนท์บาร์ซา

2 則留言:

  1. Thank you for sharing. 即將在10月中旬造訪清邁、清萊和泰北,謝謝你的介紹。吳哥窟也是個很適合背包客的旅遊勝地,相信你應該會很有興趣的。可參考我去年整理的攻略:http://airainjoey.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5065504。

    回覆刪除
  2. Hi Stella, 謝謝分享, 請問妳如何從皇太后行宮回到清萊市區?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