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曼谷】超驚險旅遊體驗。闖入Maeklong美功鐵道市場 (上)

每次和朋友說起泰國旅行的話題,得到的反應幾乎是呈兩個極端,要不就是愛到每年都去一次或更多,更不就打死也不要去。至於我對泰國的熱愛程度嘛……應該是偏向前者,不用去很多次,但大概每年不去一次就會覺得缺少點什麼。雖然總有人說泰國又亂又髒,而且治安不好,可是我對她的印象卻不錯,至少到現在為止,每次出發都讓我有驚嘆的地方吧!

如果要數這趟泰國之行的驚喜景點,我想Maeklong美功鐵道市場算是第一位。

美功鐵道市場位於距離曼谷80公里的夜功府,要說為何一個被當地人視作平凡不過的市場突然成為著名景點,那就完全是Discovery Channel的功勞啦!市場平時看似一個普通的市場,小小的道路兩旁放滿新鮮蔬果、醃漬肉和小籠魚,攤販的叫賣聲無時無刻傳入耳中,要不是地面有一條狹小的鐵軌,壓根不覺得美功市場和一般菜市場有分別。

美功車站目前正常運作,每天會有八輛火車駛入該站(6:20、8:30、9:00、11:10、11:30、14:10、15:30、17:40),那就是每天會有16次機會可以看到攤販收傘、收食材的有趣情景,如果想把握機會欣賞Discovery Channel中的經典畫面,就要算好時間到市場等候。不過根據實際情況,泰國火車的延誤非常嚴重,我想除了首班車外,其他都很少準時,想看的話還是需要一點運氣啦!


想前往這個充滿地道特色的市場可以選擇搭乘BTS至N3勝利紀念碑站(Victory Monument)4號出口的勝利紀念碑附近乘坐小巴。




走在天橋上,往圖片中的樓梯往下走。


下去後會看到金行,繼續往前就好。


大概兩分鐘後,便會到達高速天橋下的車站。


找一個有車前往Maeklong的站牌。


上車後就可以付錢。


一小時左右就會到達美功,地圖中「Start」就是下車的地方,也是搭車前往Amphawa安帕瓦水上市場的地點。


每位乘車的人幾乎都是前往美功鐵道市場,所以下車後跟著別人走,自然可以走到車站,


車站非常簡陋,只有銹漬斑斑的鐵柱作支撐,及鐵皮當成頂部,與之前去過的華欣車站大為不同。


車站附近的美食地圖,不過今天重點不是來吃,而是要看火車進站,所以沒有時間就直接跳過。


這是買票的地方,紅白兩色讓簡樸的車站添上一點活力。


先買一杯冰凍的泰式奶茶,然後就正式出發啦!


沿著鐵道往前行一分鐘,便會開始進入市場範圍。


可以走動的部份只有約一米,非常狹窄。有看到蔬菜下方突出來的鐵嗎?那就是火車會使用的路軌。


通常聞到有點臭臭的地方,就是賣鹹魚或小籠魚的攤販。


什麼是小籠魚?它不是魚的品種名字,而是放在小籠裡的魚,不過我不知道它叫什麼,只好稱仍作小籠魚。


中午時分不太多人,但等到火車差不多到站的時候,整個市場就會擠滿滿,想拍照一定要場沒人的時候拍喔。


一袋袋的東西不知道是什麼?


泰國人都對相機鏡頭很敏感,每次舉機總會捕捉到他們看鏡頭的一刻。


鮮剝蝦仁,要不是沒有廚房煮飯,我應該會買整盤回去。


天然調味也是泰國菜的重要一環,洋蔥、蒜頭、辣椒都有不同品種可選。


就連荀子都有不同的賣法。


嘿!在看我嗎?


海鮮攤有新鮮海產、醃漬蠔、鹹魚,雖然經過的時候會聞到腥味,但見識一下也不錯,在香港不可能看到。

想看火車進站請點下一篇喔!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更多泰國旅遊資訊:

華欣:
【華欣】隱身內街的文青市集。Chatsila Night Market 
【華欣】從街頭吃到街尾。華欣差財夜市Chatchai Night Market
【華欣】自製輕鬆Brunch時光。白色房子Coffee Club
【華欣】海邊平價住宿之選。Wannara Hotel
【華欣】泰國百年情懷。最美最老的華欣車站
【華欣】時光倒流50年。懷舊市集Plearnwan

芭堤雅:
【芭堤雅】180度無敵海景。Food Wave 美食廣場
【芭堤雅】往碧海藍天出發。愛上Koh Larn Island
【芭堤雅】平價住宿之選。Courtyard South Pattaya
【芭堤雅】溫柔之鄉。令人眼花撩亂的紅燈區

曼谷:
【曼谷】滿臉灰塵的刻苦之行。HK$30泰國火車一日遊(上)
【曼谷】滿臉灰塵的刻苦之行。HK$30泰國火車一日遊(中)
【曼谷】滿臉灰塵的刻苦之行。HK$30泰國火車一日遊(下)
【曼谷】超驚險旅遊體驗。闖入Maeklong美功鐵道市場 (上)
【曼谷】泰國血拼。塞爆行李箱之戰利品推薦
【曼谷】逛到失心瘋。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 JJ Market
【曼谷】小貴婦下午茶。TWG Tea Salon & Boutique
【曼谷】超人氣下午茶。英國熊熊Harrods Tea Room
【曼谷】平價享受小貴婦生活。Twinings三層下午茶
【曼谷】走進最地道巷子。尋找中國城的批發世界
【曼谷】乘船出發。讓人眼花撩亂的Asiatique夜市
【曼谷】Platinum Mall。水門市場血拼衣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