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清萊】來吧,金三角之旅開動!一天三國跑透透 - 二部曲

又說金三角有多厲害,還搬出一大堆毒品、鴉片來嚇大家,結果看完金三角之旅的首部曲卻發現只有一個鴉片博物館,被騙的感覺立刻跑出來!先不要急著離開啦,我都說過那是久遠的事,現在的金三角都已經是旅遊地區,真的非常和平,既然大家都覺得看博物館太靜態,那我只好在二部曲來點刺激的活動,讓我們一起去尋找隱世毒梟!不不不,是挑戰快艇而已啦。

(海關大哥,看到這段不要來捉我,小人只是講講而已,沒有去找毒梟買賣啦。)


來來來,準備上船了!由於這次是以私人包團形式找領隊,所以遊湄公河也是有私人快艇,全程都不會有其他人跟著,私隱度比較高,看旁邊一大堆人的公家碼頭,和這邊幾乎沒人的私人碼頭就知道兩者的差別。


這是比較大艘的船,碼頭就在剛才的位置。


終於登上超級刺激的快艇,在湄公河上飛馳。其實我是很怕水的人,所以看到自己的小艇距離水面只差30CM左右,心裡怕到快死,加上高速行駛時產生的水花,害我全程都在發抖,雖然這玩意真的是刺激好玩,而且乘搭的機會也不多,不過我心裡還是覺得毛毛的。


大家應該大概記得首部曲中介紹過的地形吧?這家就是緬甸的豪華酒店Paradise Hotel。(在地圖的左方)


這是寮國的奢華賭場。(在地圖的右方)


這也是寮國的奢華賭場。(在地圖的右方)


重點來了,請付THB$30登島費,入境寮國Don Sao小島。


來到寮國了!從Don Sao入境不會影響原本的泰國簽證,所以大家可以放心逛逛這裡的市集。


泰國和Don Sao的衣服感覺不太一樣,除了這裡寫的是「I Love Laos」之外,連設計也不同。


市集也有射擊遊戲,不過禮物看起來不太吸引,那Mickey和Stitch的臉中幅射似的。


又來色素餅乾!我知道很多餅乾都有添加色素,只是這種顏色太鮮艷的會影響食慾啦!


寮國飲料和香煙,價格很便宜。


寮國品牌的啤酒。


天啊,這光是看著都要流口水了!


所謂的Don Sao市集其實就是在一大片空地上擺攤,因為我去的時候是1月,所以樹葉都掉光,往上看的話還蠻不錯,感覺有點像在外國的樹林散步。


這邊也有人在駕大象,不過大象感覺很悲傷。


逛了1個多小時就乘快艇回去泰國。

寮國的岸邊有不少人在游泳和洗澡,所以場面很香艷,看看穿泳裝的小弟弟,就是因為我們的船要靠岸才上水休息,之後應該又要跳入水中繼續暢泳吧。


上快艇,我又在抖抖抖抖抖。


不到5分鐘就到達泰國,趕快在下船前穿著救生衣拍一張留念。


船家還貼心的送我一張冰涼的濕紙巾,結果我往手臂上一擦…全是灰黃色的。看來金三角的污染還真的很嚴重,才兩個多小時就變這樣,我再不離開的話都可能要變十八銅人了。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泰北之旅相關文章:
【清邁】享受專業級泰式草藥按摩。Lila Thai Massage - Ratchadamnoen
【清邁】好吃好買夜市大結合。Warorot Market X Anusarn Market
【清邁】圍牆中之廟宇。街頭隨手拍。絕美寺廟圖集
【清邁】會中文的旅行社。「漢清邁旅遊」報團一日遊
【清邁】Black Canyon Coffee。讓我們一起躲到連鎖咖啡店避暑去
【清邁】忙裡偷閒的下午茶時光。Coffee & Eatery
【清邁】晨早起床的美麗邂逅。偶遇泰國特色巡遊
【清邁】爬上306級階梯的素帖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
【清邁】值得反思。參加大象團是愛牠?還是害它?

【清萊】泰北交通教學。來回清邁及清萊之選。Green Bus อังกฤษ
【清萊】瘋吃瘋買在清萊夜市。Chiang Rai Night Bazaar。เชียงราย ไนท์บาร์ซ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