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戀戀沖繩】親親海洋世界。漫遊美麗海水族館

Stella已經搬家,請到新網站閱讀更多文章喔 :)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應該是這次沖繩之旅的重頭戲,因為我很喜歡海洋動物,所以每次去不同地方旅行都會順道看看當地的水族館,之前參觀過新加坡和台灣的水族館,但最愛的仍然那個舊的海洋公園海洋館 (指的是以前建在山上的那個,每層都是繞著水池而行,沒有半點多餘的設計,不過早幾年就已經拆卸,變成現在山下的水族館了)。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座落於中部地區,對於自助旅行的朋友來說,一般有三種方式可以抵達:一,自行駕車約2-3小時;二,乘公車約3-4小時;三,參加沖繩一天巴士團。由於希望省下旅費和交通時間,我選擇方法三,參加當地旅行社的一天中部巴士團,由導遊和司機帶著團友去中部地區的各個景點,而這個團的重點項目當然是美麗海水族館。

當天的行程:08:45 琉球村(60分鐘) > 萬座毛(20分鐘) > 御菓子御殿 (50分鐘) > 沖繩之美水族館(120分鐘) > 沖繩鳳梨樂園(50分鐘) > 19:00 那霸定期觀光巴士乘車處,而費用是Yen$5400,包含門票和午飯,其實也不算太貴,沒有國際車牌的朋友可以選擇以此方式遊玩沖繩。


下車後,導遊小姐先派發水族館門票,然後便是自由活動時間,只要在集合時間回到指定地點上車便可。

日本人對於時間非常注重,通常會在約定時間前10分鐘便到達目的地,所以大家參加當地旅行團時,切記要準備去到指定地點,以免要團友等候。

記得當初第一次集合時,我在約定時間前5分鐘便到埗,沒想到原來我的團友早就上車等候,雖然我已經早到,但上車時看見大家仍然覺得很尷尬,害我都不好意思,以後都是「早看早走」好了。




入園前有一個會噴霧氣的親水區,天氣這麼熱,當然要跑入去玩樂一番。


來到大門口,先拍照留念。


園內有一條很巨大的鯨魚 (鯊魚?) 模型,站在牠旁邊會顯得自己很渺小。


來到沖繩美麗海水族館,也要親親小海星。先在體驗池旁邊的區域洗手,然後便可以伸手觸摸不同的海洋生物。


美麗海水族館內最吸引人的就是這黑潮之海,不同品種的魚兒在面前游來游去,間中還會看到超級巨型的鯨鯊在眼前經過,真的會被牠們嚇一跳呢!


來到海牛館,呃…說真的並不太好看,館中說海牛其實就是美人魚,但……我印象中的美人魚好像不是長這個樣子的呢,還是快點離開,不要破壞我對美人魚的印象。


美麗海水族館建在海邊,所以也有小沙灘可以走走。看!我身後的水多清澈!


沙灘上有很多被沖上岸的珊瑚,但為免破壞自然環境,大家千萬不要把珊瑚殘骸撿走。


離開前到海豚館看看表演,不過我卻突然想起那部奧斯卡得獎的紀錄片《The Cove》,想到海豚是如何遭受人類殺害,心情便有點低落,結果看了數分鐘便離開。


離開前在甜品店買了一杯沖繩黑糖雪糕,立即透心涼。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之行就這樣結束,如果大家到沖繩旅遊,這絕對是一個值得一到的景點!


沖繩之旅的相關文章:

【戀戀沖繩】玩轉沖繩。7天趴趴走行程

【錢包系列】沖繩旅行的開支預算方式

【戀戀沖繩】不可錯過的美食點。通堂拉麵朝聖之行

【戀戀沖繩】來。一起到萬座毛散步吹海風

【戀戀沖繩】牽手去吃喝玩樂。細味第一牧志公設市場

【戀戀沖繩】市內閒遊。漫步波上宮與波之上海灘

【戀戀沖繩】親親海洋世界。漫遊美麗海水族館

【戀戀沖繩】在地正宗沖繩料理。家庭式的花笠食堂

【戀戀沖繩】下雨也是旅遊天。一起來美國村悠閒半日遊

【戀戀沖繩】不會日文也可以。亂闖小店找尋地道美食

【戀戀沖繩】旅行就是要買。瘋狂橫掃沖繩伴手禮

【戀戀沖繩】手上拿著票。跟我玩盡一日電車乘車券

【戀戀沖繩】與日本人出遊。南部巴士觀光一天團

【戀戀沖繩】雨後之喜悅。那碗溫暖入心的沖繩麵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8 則留言:

  1. 哈,妳是hk的網域,應該是香港同胞,結果竟然會用「透心涼」這樣的詞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是香港人啦, 我以為這個詞句是大家都會用的耶 ><

      刪除
  2. Hello,, 想問下沖繩一天巴士團係邊到join架?? 網上嗎?? 我下星期出發..

    回覆刪除
  3. Hi, Stella,
    妳好,我想問只得120分鐘時間參覯海洋館,時間其實夠唔夠?會唔會好趕急? 因我看見有一個團主要集中去海洋館和名護兩個地方,時間便會充裕很多,但又是否有這需要呢? 謝謝答覆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覺得唔太夠架, 好多地方都只能快睇, 不過好彩當日係閒日, 園內唔多人, 所以都算okay, 不過如果你搵到可以留耐d的團就更好啦:)

      刪除
  4. stella, 市請問個巴士團是否上網訂就可以了, 使吾使先比錢, 如果去到先買ok 嗎? thx a lot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網上訂的, 記得印確認email, 到集合時再付錢就可以了 :)

      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